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通知精神,2月29日上午,学校在光华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召开银龄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谢红,银龄教师代表,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立斌主持会议。

谢红代表学校对银龄教师表示亲切问候,对他们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银龄支教的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谢红指出,银龄教师支援西部高校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银龄教师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推动受援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她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银龄教师满怀教育情怀、发挥自身优势、培育时代新人的感人事迹,要加强与受援高校的联系和协作,共同做好银龄教师服务保障工作。

离退休党委书记王苏介绍了银龄计划的政策背景和学校银龄行动计划开展情况。

欢送会上,谢红向银龄教师送上暖心礼包,学生代表献上鲜花。张智勇、涂晓青、尹音频、陈戈止、孔勤、白耀东、向开理7位银龄教师代表分享了支教情况和感悟收获,对学校的关心支持、细致服务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参与“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荣幸,将继续弘扬“经世济民 孜孜以求”西财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受援高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再做新贡献。

我校自2020年开始,先后有23名老教师参加塔里木大学、西昌学院等西部高校支教,为助力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