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赴南京高校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能力。3月7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立斌,副处长陈秋生一行先后赴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东南大学老干部处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兄弟高校离退休工作理念和成功经验,发现和查找我处离退休工作中的差距不足,拓宽为老服务思路、丰富为老服务手段、提升为老服务能力。

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吴珩对我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组织管理体制、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老年活动社团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为老精准服务模式和借助社会化养老资源开展助老服务等方面开展情况做了介绍。我处就南京大学离休干部上门巡诊制度和老同志退休协会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围绕当前高校离退休工作中目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东南大学老干部处张俊琴处长代表东南大学老干部处对我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南大学老干部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我处就东南大学老干部处与校内兄弟单位、与基层社区和社会专业养老机构深入合作工作,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的先进工作经验进行深入调研,东南大学老干部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在校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张立斌分别对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东南大学老干部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调研,大家在离退休工作组织架构、老年活动社团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社会化养老资源拓展和助老、惠老服务开展、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调研工作范围广泛、内容丰富,受益颇丰。希望今后更进一步加强联通,不断加强业务交流,加深友谊,分享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共促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调研,增进了我处与兄弟高校老干部工作部门的友谊,学习了兄弟高校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创新意识。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加强兄弟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学习借鉴、交流合作,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探索更加符合我校实际、更加贴近老同志需求的工作模式和服务方式,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南京调研期间,张立斌一行还代表离退休工作处看望了在南京安度晚年的我校退休老同志倪训芳老师和唐铿老师,转达了学校党委和校领导对两位老人的亲切问候,并为唐铿老师即将到来的百年寿诞送去美好的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