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守护健康 从头开始”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老年健康保健知识,提高离退休教职工对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认识,3月21日,离退休工作处邀请成都冬雷脑科医院黄山院长在离退休活动中心104会议室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带来了“守护健康 从头开始”的心脑血管疾病健康知识讲座。

黄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内容丰富的图片,生动、形象地为老同志们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预防、治疗和康复以及在什么情况下可能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突发时的症状,如何把握黄金抢救期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老同志饮食营养、心理健康、生活和运动方式等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讲座还为在场的老同志提供了智能眼底镜、颈动脉超声、心电图监测的健康筛查。

讲座后,有老师激动的说道:“今天这个活动办得很好,很得老人们的心,感谢你们举办这样的讲座,让我们方便家门口就医,还可以面对面与医生专家进行咨询和交流,这对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简直是一种福音。”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了解了更多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今后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强健体魄,安享幸福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