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104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苏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校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支部建设、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作了部署,王苏通报了2023年度离退休党建工作情况。

随后,8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实责任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逐一进行了述职。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离退休党委工作安排,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要求,加强党内关怀和银龄作用发挥,提高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凝聚力、战斗力。

王苏对述职评议作出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对8位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中认真履职尽责和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分析了各基层党支部在支部建设、支部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的全面深化之年、“十四五”“双一流”目标任务实现的关键之年、百年校庆筹备的全力冲刺之年,各支部要进一步围绕“六好”党支部创建,强化政治引领,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加强党内关怀,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引导老同志聚焦在全面深化“新财经”战略升级、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力冲刺“百年庆”筹备等方面出智出力,为服务金融强国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银龄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