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3 [来源]:[浏览次数]: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营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浓厚氛围,离退休党委决定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谈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真心认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表达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心声,积极弘扬正能量,大力唱响主旋律,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2.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描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教兴川谋发展,治蜀兴川开新篇,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3.围绕“汇智双城行 奋进新征程”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丰富经验和专业特长的人才优势作用,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领域合作、重要改革试点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牵线搭桥、推介资源,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增添正能量。

二、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符合征稿主题和要求,所有作品需原创,篇幅在6000字以内。文章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涉及保密问题。

2.征文提交截止时间6月21日。

3.请将作品报送至离退休工作处202办公室,或发送至邮箱:manuoyao@swufe.edu.cn,联系电话:87352157。

欢迎各位离退休教职工踊跃参与投稿。

离退休党委

2023年6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