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生命教育与健康促进”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老年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切实增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掌握科学保健方法,提高老同志幸福指数,11月9日,离退休工作处特别邀请体育学家沈际洪教授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开展《做自己生命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座。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立斌主持,3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到场聆听了讲座。

沈际洪教授从尊重生命、科学管理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等方面对“生命教育”与“健康促进”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解读。他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引人入胜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新审视“生命”与“运动”之间的关系。老同志们听的津津有味,频频点头,不时拿起笔记录知识点,拿起相机拍下“金句良言”。沈教授借助一首“数十”健康歌,从生命、运动、饮食等十个方面向大家传达了健康长寿的瑾言和祝愿,与在场的老同志们共勉。

互动环节中,老同志们积极提问,分享感想,就健康与生命这一话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精彩的讲座赢得了现场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到很多健康知识和养生理念及方法,并希望持续开展符合老年人需求的讲座,提升大家对生命教育及健康的全面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