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八期银龄党建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浏览次数]:

11月15日,离退休党委和社会发展研究院党委联合举办“银龄党建沙龙”。本次专题讲座邀请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廖明铨主讲,离退休工作处在职教职工和研究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社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岳敏主持。

廖明铨以“党的关怀 安享晚年”为主题,从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概况、学校的发展以及党对老人的关爱三个方面开展讲座。他从1925年的上海光华大学讲到现如今的西南财经大学,近百年的校史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廖明铨还围绕“事业养老、平安养老、智慧养老、健康养老”畅谈了老龄产业的发展和离退休教职工如何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安享晚年。廖明铨丰富的阅历、高远的视野和幽默的语言让参会师生领略了西财前辈的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浓厚情怀,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专题讲座是离退休党委银龄党建沙龙品牌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社会发展研究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围绕共建实习基地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积极开展老年社会工作和涵养西财情怀具有指导意义。下一步,离退休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同社会发展研究院党委的合作,共同将共建实习基地建设成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同学共促、双向关爱的纽带和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