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赴兄弟高校学习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老同志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12月13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立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艳一行4人先后赴东北林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永涛,党委书记徐岩,副处长、纪委书记王文彬,副处长李雷鸿热情接待了我处一行。处长汪永涛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依托关工委、艺术团、老科协、书画协会等开展的特色活动。党委书记徐岩、副处长王文彬、副处长李雷鸿就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银龄教师支教工作等进行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苏功臣首先热烈欢迎我处到访,并围绕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工作谋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分享,重点介绍了组织机构、“一人一档一策”精细化服务、助老帮扶志愿服务队、关工委工作、品牌活动等工作亮点。科室负责人张继峰、林晓琳参加座谈并分享交流。

张立斌分别对东北林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调研,大家在离退休工作组织架构、党建工作、信息化管理、志愿者服务、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调研工作范围广泛、内容丰富,受益颇丰。希望今后更进一步加强联通,加强业务交流,加深友谊,分享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共促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调研,增进了我处与兄弟高校间的友谊,学习了兄弟高校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创新意识。我处将继续加强与省内外兄弟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学习借鉴、交流合作,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探索更加符合我校实际、更加贴近老同志需求的工作模式和服务方式,促进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