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九期银龄党建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0 [来源]:[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和财税学院党委联合举办“银龄党建沙龙”,财税学院退休教授汪孝德应邀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一带一路”倡议 10周年》专题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在职教职工,部分离退休教师,财税学院第四、五、六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隆庆主持。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汪孝德教授阐述了此次论坛四个方面的重要共识和成果:最清晰的信号是团结合作、开放共赢,最重要共识是开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阶段,最宏伟愿景是携手实现世界现代化,最鲜明特色是行动导向高效务实。并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切入点,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原因和现实背景,回顾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十年取得的成就。汪教授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在加强以经贸为重心的交流合作的同时,在外交、安全、反恐、教育、科技、体育、卫生、旅游等诸多人文领域交流合作进程共同推进人类文明进步,着眼当前,展望未来,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争取在不久的将来能把“一带一路”通畅地串联起来,让“一带一路”康庄大道联通四大洋,遍及五大洲。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立斌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讲座对激励青年党员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进程中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心有重要意义,青年党员应努力将个人梦想和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增强学习本领,发挥自身优势,肩负起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使命,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争当丝路故事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争当丝路精神的阐释者和弘扬者,在国家发展中创造新时代新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关闭